臺中大雅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雲林Dyson戴森 V12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南屯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寫給仍然迷茫的小伙伴們  文/WeiYang  最近讀了龍應臺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信《為什么我要求你讀書用功》,頗有些相見恨晚的感覺。20歲的安德烈顯然是意識到,自己極有可能成為一個很“平庸的”人,從而倍感迷茫。龍應臺作為母親將自己的見解寫給安德烈。  在20歲左右的年紀,最容易出現這種迷茫吧。小時候,我們都有遠大的理想,覺得自己生來就是成大事之人。等到20歲左右年紀的時候,我們終究會發現自己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成就大事的夢想越來越遙遠。更可怕的是,我們還發現由于互聯網、工業自動化、人工智能等領域的高速發展,就業已經成為全球性問題,找到一份體面的職業都相當困難。這個時候難免感到迷茫,我自己也不例外。之所以覺得龍應臺的信相見恨晚,是因為如果在我20歲迷茫的時候,有人給我寫這樣一封信,也許我就不會浪費那么多光陰,走那么多彎路。  《為什么我要求你讀書用功》只講述了一個道理:“我也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這個道理其實我早已明白,但是我并不能如此準確的表述出來。  可能是因為我經常參加所里的星期五沙龍,并組織讀書會的緣故,過去一年中,已經陸續有幾位研究生(包括我自己的學生)找我,想聊聊他們的未來,因為他們多少有些迷茫。看起來,感到迷茫是這個年紀的普遍現象,借著分享《為什么我要求你讀書用功》,順便分享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成功不靠譜  我們成長的時期,正是成功學大行其道的時期。書店里充斥著各種成功學的書,總有名人現身說法,講述自己如何在艱苦環境下努力拼搏,最終獲得成功,甚至還有人寫了本書叫《我的成功可以復制》。  這種成功學誤導了很多人,也很可能是造成浮躁社會風氣的根源。所有的成功都難以復制,成功的永遠只能是少數,因為社會資源有限。不可能人人都成為名人,因為公眾的注意力是稀缺資源,關注了這個人,就沒有時間關注其他人。不可能人人都做出卓越成就,因為如果人人都卓越,卓越就不能叫卓越了。所以,當所有人都去復制某個成功時,這個成功肯定早就不是成功了。  成功的永遠是少數,意味著無論我們多么努力、多么有天賦,我們都可能很“平庸”。安德烈說:“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學歷,很普通的職業,不太有錢,也沒有名。一個最最平庸的人。”“平庸”是他迷茫的根源,也是我們迷茫的根源。安德烈說:“你會失望嗎?”他因此覺得辜負了母親的期望,我們也因此覺得辜負了父母的期望。  走出迷茫的第一步,是正確看待成功。成功可以追求,但不能奢求,成功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成為第一目標。如果我們將成功作為第一目標,那么當我們付出極大的代價,最終不能成功的時候,可能會產生抑郁,甚至自殺。  關于父母的期望,龍應臺說得很好:“我們最終極的負責對象,安德烈,千山萬水走到最后,還是‘自己’二字。因此,你當然更沒有理由去跟你的上一代比,或者為了符合上一代對你的想象而活。”對于個人選擇(生活習慣、職業選擇和婚姻狀況,等等),我們首先要對得起自己,然后再考慮父母的期望。符合父母的期望,但對不起自己,我們會委屈一輩子。只要對得起自己,即使不符合父母的期望,也最終會獲得父母的理解,畢竟父母不能代替我們去生活。  快樂是根本  既然成功不是第一目標,那么什么是第一目標呢?毫無疑問是快樂,或者說是幸福。  關于快樂,有很多誤區。有人說,有錢了就快樂了;有人說,事業成功了就快樂了。如果這樣,我們就很難理解,為什么有些既有錢又成功的人,仍然會抑郁,甚至選擇自殺。有人說,知足常樂。對自己的現狀感到滿足,不給自己設定目標,就可以獲得快樂。這種說法非常迷惑人,甚至形成了理論,理想和現實的差距越大就越不快樂,所以,獲得快樂的方法,是降低自己的目標,懂得知足。但是,沒有追求的快樂,不可能是真正的快樂。如果有人因為沒有追求,而覺得自己快樂,那只是因為他還沒有品嘗過有追求的快樂而已。  真正的快樂來源于我們做了什么,而不是我們擁有什么。當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并竭盡全力做到極致的時候,就能獲得這最終極的快樂——成就感。此時,我們必然是有追求的,而且目標可能還很高。比如:做科研以院士為目標,從商以馬云為目標,搞IT以比爾蓋茨為目標。這些目標看起來與現實差異巨大,但這絲毫不會降低我們的快樂,因為我們熱愛的是事情的本身,而不是事情的結果。即便付出極大的代價,最終不能實現目標,也絲毫不會感到郁悶。一方面,我們已經竭盡全力,沒有給自己留下遺憾;另一方面,我們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看到自己不斷的成長,已經收獲了快樂。  職業最重要  既然真正的快樂只能通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獲得,那么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就至關重要。首先,工作將占據我們一生中的很大一部分時間。一天24小時中,吃喝拉撒睡差不多要占據10個小時,余下的14個小時中,有8個小時要工作。如果我們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那么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里,我們都會比較郁悶。而如果我們喜歡自己的工作,那么我們每天都會感到快樂。其次,我們能通過工作收獲一份薪水,實現財務上的獨立。  把工作當成生計手段,利用業余時間做喜歡的事情,可行嗎?對大多數人而言,是不太可行的。因為,一天除去工作之后的業余時間最多6小時,如果結婚有了孩子,這6小時用于家務和娛樂都不夠用。一輩子下來,我們會發現除了養家糊口和忙于生計幾乎做不了任何其它事情。  如何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呢?我認為與找對象道理基本是一樣的。  (1)必須慎重。職業是找件事做一輩子,對象是找個人過一輩子,輕率的選擇都是害人害己。如果不合適,離婚是最輕的傷害,但是也仍然耽誤了雙方的青春。  (2)能力越強,選擇面越寬。龍應臺舉了個例子:“假定說,橫在你眼前的選擇是到華爾街做銀行經理或者到動物園做照顧獅子河馬的管理員,而你是一個喜歡動物研究的人,我就完全不認為銀行經理比較有成就。”實際情況是,99.99%的人根本沒機會去華爾街做銀行經理。這就是我們要用功讀書學習,努力提高個人能力的原因——給自己創造更多選擇的機會。選擇面越廣,越有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像高富帥很容易找對象一樣。  (3)糾結往往是因為不知道喜歡什么。如果不知道喜歡什么樣的人,那么我們就只能要求對方有房子、有車子、有票子。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那么房子、車子、票子就是次要的(雖然也要考慮)。同樣的道理,如果不知道喜歡什么樣的工作,那么我們就只能要求它待遇高、強度低、氛圍好,如果真心喜歡一個工作,那么待遇、強度、氛圍就是次要的(雖然也要考慮)。  (4)不付出永遠不知道什么是真愛。有人談戀愛害怕付出,因為一旦失敗,所有的付出都打了水漂。同樣的道理,有些人找工作也害怕付出,因為一旦不喜歡,最終是要換工作的,之前所有的努力就白費了。可是,實際情況是,如果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某個工作中,我們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喜歡這份工作。  據我所知,很多學生根本不了解科研工作,就稀里糊涂的考了研,僅僅因為讀研在外人看來很高大上。等到讀了研才發現科研工作很枯燥,待遇不高,強度卻不低,如果不喜歡這事,那簡直就是一種折磨,于是便迷茫了。這個時候該怎么辦呢?似乎也沒什么好辦法了,這就像一段錯誤的婚姻,只要開始了,傷害就已經形成。解決辦法不是沒有,但是至多也就是減少損失而已。既然錯誤的婚姻已經開始了,那就先竭盡全力做一做科研,看看自己能否喜歡上科研,如果能,當然是最好的。這就像包辦婚姻,雖然是錯誤的,但仍然有希望獲得一個圓滿的結果。(www.lz13.cn)如果不能喜歡上科研,畢業時,尚有機會離開,去尋找自己的真愛,這至多也就損失3年青春,而且在這3年中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仍然有可能受用一輩子。  一旦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我們其實不需要刻意去努力,因為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努力。我們努力追求著卓越,但不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變得“平庸”,因為努力只是為了實現自我,獲得內在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成功了固然好,不成功也沒有留下遺憾。  與君共勉!  后記: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發現很多學生背負著親人期望的壓力,弄不清楚職業對于人生的意義,因而感到迷茫。我也曾經迷茫過,經過漫長的思考,才自認為想明白。故把我的想法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劉同的“青春”:也曾迷茫,也曾孤獨 白巖松:信仰缺失下的迷茫 給對人生選擇感到迷茫的年輕人的建議分頁:123

不如意時,你可以奮起,而不僅僅是憤恨    不如意時,你可以奮起,而不僅僅是憤恨。生活就是一場冒險,不要害怕生活,要成為它的一部分。    不要在憤怒中回顧過去,也不要在恐懼中展望未來,而要在清醒的意識中體味現在。——詹姆斯·瑟伯    不知道你曾經有沒有思考過你是否得到了任何你想要的東西?我想過。    少年時期我是在對身材一片模糊的自我厭惡當中度過的(卷尺,大腿以及許多眼淚,還需要我說更多么?)    渾渾噩噩的度過了我的20歲,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但是,總是覺得生活不夠好——是因為什么呢?我不知道。總覺得我應該過得更好才對。    到了30歲,我在整體理療方面有了一番事業,并且有了三個快樂健康的孩子,非常棒的朋友以及一幢坐落在郊區的非常漂亮的房子。    生活還有什么能出錯的呢?嗯,實際上發生了很多事情。自從那天有個人從后面撞了我的車,致使我看似完美的生活頃刻間土崩瓦解了。    盡管車禍后我疼的連站都站不起來,在沒有別人的幫助下根本就無法行走,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將會永遠這個樣子。    在無數的測試,X光,核磁共振掃描之后,我的會診醫生最終對我說:“我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巨大的慌亂頓時吞噬了我,以至于在這之后我完全封閉了自己。    坐輪椅的時候,消除自己的存在感并不是一件難事。我已經感覺不到其他人的眼光了,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讓他們看見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自己。我曾經用來給自己下定義的那些詞匯——例如遛狗者,人體運動學家,跑步者以及拳擊手——都不再適用了。我不知道我成為了什么樣的人了。    如果我拄著拐杖匆匆走進商店里面,人們就會不停的問:“你是不是傷到腳了?”然后我不得不回答:“不,我是殘疾人。”    人們常常因為我的回答而感到窘迫,然而他們的反應卻讓我對自己更加的自卑。我變的越來越孤立直到一無所有。    我不斷的問自己我是誰?我的位置在哪里?我懷念從前的那個自己。我活在過去,并且希望自己留在過去,對未來和未來將要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充滿了盲目的恐懼。    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我偶然讀到了那個扔海星的故事,這個故事成了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小男孩在海邊散步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上千只海星在沙灘上擱淺了,于是他開始撿起海星并把它們扔回海里。一個人走過來對他說:“孩子,沒用的,這里有這么多海星,你這么做是沒有什么作用的。”這個男孩又撿起另外一只海星,一邊把它扔回海里一邊說:“我改變了這只海星的命運。”    當讀到這里的時候我意識到,哇,我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令人吃驚的事情來改變我目前的生活。我甚至根本就不需要有大動作,即使是那么微小的事情,也足以產生一些改變。很長時間以來,這是我頭一次感覺到希望的火花,并且我不打算讓它就此熄滅。    在厭倦了整天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那些糟透了的日間電視的日子(我又再次回到了青少年時期迷戀大腿和卷尺的時期)之后,我開始探索尋找我自己的意識界。    我花費大量的時間用來冥想,開始理解意識和身體之間的聯系,積極參與討論并參加一些工作坊。    我打算重新撿起我的事業,為此我添加了一些新工具并獲得了作為理療師的資質。這次我不打算像以前一樣從理療教練的角度出發,而是要采用一種更加溫和的方式來做。    雖然克服身體上的缺陷很困難,但是克服情感上對殘疾的反應才是最艱難的。真正拯救了我的是學會活在現在。我想把我在克服這些困難的過程中獲得的那些經驗與大家分享。    1、像愛別人一樣愛自己。    我永遠都不會因為我身邊的朋友或者親人,發現我非常的自我而沮喪。我必須要對自己好——去接受我已經盡力了,這很好。    想一想你是怎樣和別人說話的,你又是怎樣和自己說話的,要恭維夸贊自己,我們都需要承認我們是最棒的。    2、雖然不能改變已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但是你可以選擇看待這件事情的方式。    我用了大量的時間來希望那次車禍從來沒有發生,渴望能夠回到從前的我。我可能永遠都不能接受殘疾這件事,但是卻可以意識到我能夠選擇怎么去看待它。是的,殘疾非常悲慘,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之后,我過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事實上比起之前的生活,我在精神上更加充實了。    3、你真的能夠度過任何困難。我們總是比我們自己想象的要堅強許多。    有太多的人對我說過:“這要是我,我肯定對付不來。”    然而事實是,你可以的。人類的本能就是生存,并且我們總是能夠從各種困難中生存下來。    只有你放棄的時候,困難才能真正的打到你。    我們總是忘記有時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態度。(勵志文章  www.lz13.cn)當我感覺真的非常非常差的時候,我決定改變我的態度,這并不總是很容易, 但是只要活得正確的支持,你就能做到。    4、擔心未來是絕對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曾經因為焦慮而持續的胃痛,不停的擔心我的復健能達到什么樣的程度。實際上,盡管我離最終的痊愈還有很遠的距離,但是我的情況已經比當初醫生的預測要好的多了。    因此,沒人能夠真正的知道未來是什么樣的。不斷的回想你假設的情況并為此著急。這真的能發生么?不,可能不會發生。我們不能百分百預測未來的事情,這甚至都不值得一試。    5、不要為事情貼上“好”或者“壞”的標簽。    盡管我的車禍看起來即不公平也很悲劇,然而從那之后我成長了很多。我有了新的事業并且我找到了愛。    請相信我,黑暗過去了,光明就會到來。    6、要活在當下并且要活得充實。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下一個心跳的瞬間,事情會發生怎樣激烈的變化,所以要珍惜你目前所擁有的。我再也不把事情推遲的未來了。我的車禍已經向我證明根本就沒有能夠和我們預想的一樣的未來。    只有現在,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    7、生活就是一場冒險,不要害怕生活,要成為它的一部分。    失去行走能力可能是我想過的最不可能發生的最壞的事情之一,然而,它的確發生在我身上了,但是你知道么,實際上,我很好。我繼續著我的生活并且過的很精彩。你也可以做到。分頁:123

小時候我家住在鄉下,每逢趕集,老爸總喜歡從街上買回幾本讓小伙伴們羨慕的“連環畫本”,帶著青草味的淡淡書香,充滿了我童年生活最快樂的記憶。書香是歲月的年輪,慢慢地我長大了,直到我成為了一名美麗的大學教師。 自古以來,讀書人便有著“身無半畝,心憂天下;讀破萬卷,神交古人”的文化情懷,《論語》“君子”文化更是將其詮釋殆盡。 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我們習慣用“君子”風度品評人物,用“君子”言行評判是非,用“君子”精神承續傳統。與“君子”相對的是“小人”,孔子在講學論道中進行了多次對舉,“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君子喻于義,小人喻于利”、“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君子泰而不驕,小人驕而不泰”、“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等等可見一斑。 而如何才能成為“君子”,孔子用平實的話語娓娓道來,“君子道者三,我無能焉: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年也,血氣方剛,戒之在斗;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君子疾沒世而名不稱焉”,“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于是,顛沛必于是”,“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謂好學也已”,“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后君子”等等。 讀著這些耳熟能詳的文字,沐浴著溫習經典的陽光,書香的世界頓時豁然開朗。在生活中,也許我們無法逃脫種種無法預知的人生磨難,但“君子”之風不能丟,“君子”之行不能棄。也許有人認為,艱深古奧的文字如何對接快節奏的現代生活,深邃神奇的經典如何應對現實的殘酷競爭?其實生活的腳步并不因我們對經典的誦讀而停下,但經典文化的樸實智慧與堅定豪邁卻能帶給我們進一步反思自我、沉淀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啟示,遠離喧囂親近心靈、遠離浮躁腳踏實地的指引。《論語》中談及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等擲地有聲的文字,成為了我人生的箴言。因為在生活中,有多少人能認真對待和思考尊重對方的感受,理解和尊重不同的自己?還記得《周易》里那句古老的“君子”格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每每讀到這里,我對范仲淹《岳陽樓記》“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總有一種突然明朗的理解。 康德在《實踐理性批判》中有這樣一段引人深思的表達,“有兩種東西,我對它們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們在我心靈中喚起的驚奇和敬畏就會日新月異,不斷增長,這就是我頭上的星空與心中的道德定律。”這句話被認為是人類思想史上最氣勢磅礴的名言,這其中的思考,帶給我們的是超越經典的力量,是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真切思考,一種超越文字的責任憂思。《論語》“君子”文化,何嘗不是讓我們在習學經典、修養道德的過程中學會責任擔當,成就自我。 歷史是一條長河,流走了如歌歲月,沉淀了智慧文化。“君子”作為中國文化的重要符號,詮釋著社會責任、審美追求、人文情懷。當我們從厚重的傳統文化中一路走來,《論語》“君子”文化對我們當今人文品格涵養、公民道德建設反思、社會風尚提升、國民人格建構、現代性功利價值觀批判等諸多話題自然大有裨益。 謝冕《讀書人是幸福人》一文中說,“我常想讀書人是世間的幸福人,因為他除了擁有現實的世界之外,還擁有另一個更為浩瀚也更為豐富的世界。”是的,經典是一粒種子,吸納天地靈氣,播撒大地春綠。帶著經典的書香,以“君子”為友,“中行”為師,人生路上定會豁達亮己,睿智明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212CC8115EE


雲林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 》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潔森工坊最佳選擇雲林Dyson戴森 V12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3750

arrow
arrow

    d78e3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